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喻黄】喻吐辄止6

*黄追喻
*开连载的坏处就是我写腻了……(。

06

公司里出了名的工作狂——喻文州先生,最近的样子有点反常。

具体表现在他工作的速度比以往快了不少,连平常乐意加的班也推脱不加了。

有经验的年长一点的老前辈知道这件事后,乐呵呵地抿了口茶,说正常,小伙子年轻有为又长得俊朗,怕是谈女朋友喽。

站在旁边的徐景熙被噎了一下,心想不能吧,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钻石喻老五难道也有开窍的一天?

当事人痛苦的揉了揉太阳穴,暗叹那些八卦他的人根本就不懂被家里逼去相亲的苦。

每天除了抓紧时间把工作赶完以外,还得去饭店茶馆咖啡厅等地方应付各类相亲对象。

喻文州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单身狗的艰辛,同时也对那些被催婚多年还能顽强存活下来的人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唉,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思亲总要被相亲,相亲不成蚀把米,回家还得倒垃圾。
   
   
  
有次陪相亲对象出去逛街,外边太阳毒,热的不行,于是喻文州就提议去附近的咖啡厅坐坐,还说不能老让女孩子在太阳底下暴晒,万一晒黑了怎么办。

这话不仅对所有女生适用,而且还效果拔群。

对面女方一听,心里乐出片花海,点头直说好呀好呀,我也觉得外面太热。

喻文州领着人进了咖啡厅,入座前第一件事就是替身旁的小姐拉椅子提包,行为举止非常绅士。

黄少天本来就在意喻文州,更何况他最近的行为还有点反常,直接引起了整个部门的注意。

相亲那么多回,总有几次是会被亲友同事撞见的。

这不,这次他带相亲对象进咖啡厅的事就被黄少天和他们部门的几位同事看见了。

哎哟可以啊,小喻同志终于脱单了?我是说我怎么听他们部的人说他最近行为特别反常,万年工作狂都不工作了。

黄少天沉默着站在一边,没有去参与他们的八卦。

喻文州暗叹口气摇摇头,侧身背对那一行人装作没看见。

“怎么了?”姑娘察觉到他的异常抬头询问了一句。

没事,他说,“可能有点累。”

姑娘点点头:“那喝完饮料我们就各回各家吧,今天我很开心,谢谢你。”

“好,我也是。”喻文州笑笑,场面话嘛,谁都会说。

出来的时候公司里那群八卦的人早就不见了,只剩下黄少天,一个人歪着身子倚靠在咖啡厅对面的大树下,正低头玩着手机。

门口铃铛被碰得“叮当”一声,他抬起头来,隔着人流看了一眼喻文州。

黝黑而专注的眸子,失去了平时的温度,看不出来他在想什么。

喻文州本以为他会过来对自己进行一番质问,可没想对方只是抬头望着他,什么都没说。

唉,这样也好,他想,该放弃了。

    

结果回家一打开手机,他就发现黄少天给自己发了两条微信。

少天:今天和你一起逛街的那个妹子是谁啊?

少天:长得还挺漂亮,你俩走一起真是郎才女貌啊,女朋友吗?

喻文州:不是,相亲对象。

少天:哦。

然后没了下文。

喻文州又滑上去翻了翻以前的聊天记录,都是些一年前的对话——那时黄少天还没和他告白。

少天:文州文州文州,我发现家特别好吃的流沙包!!下班我们去尝尝吧!!

喻文州:好,那你在公司门口等我。

少天:好!对了赶紧起来活动一下,我知道你肯定又是一坐一上午,这样不行啊文州,做人不要太工作狂,对自己好一点知不知道!!!动动脖子!小心颈椎病!!!

喻文州:知道了。

喻文州:不是有少天在这对我好吗。

少天:…………………………………………………………………我倒是想一辈子对你好,可也得你同意才行啊。

当时看还不觉得,现在喻文州才懂黄少天那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喜欢你好几年了,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我们要么做恋人,要么就做陌生人。』

他回想起当初对方说的那句话,又低声重复了一遍:“好几年……吗。”

评论(2)
热度(24)

© 凶神饿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