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喻黄】The time is over.下/end

04

喻文州昨晚睡得不太好,大概是去了蓝雨街角边小店的缘故,触景生情,一晚上断断续续的做了好几个有关黄少天的梦。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他压抑住心底的疲惫,取了放在门口鞋柜上的钥匙,早早地出门离开了黄少天家。

喻文州那套留在G市的房子位于市商业中心,是一段比较繁华的地带。

他凭借着从前的记忆从黄少天家的小区步行离开,走了十几分钟左右就找到了地方。

大清早的小区里人很少,偶尔能看见几个起得早的家庭妇女出入大门。

喻文州双手插在外衣兜里,立在自己家楼下仰视面前的高楼。

他在心里默默估算了一下自己来时的路程,忍不住笑了出来。

特殊的情景总能唤起人们脑海中对某件事的特殊记忆。

它就像埋藏在细沙深处的一颗珍珠一样,当记忆的风暴来临,将粉饰周围的一切荒凉景象都吹散得支离破碎时,人们才慢慢意识到这颗深藏在地下的圆珠有多么珍贵熟悉。

喻文州突然想起自己当时购房的经历。

他本有更好的环境地段和户型去选择,可还是因为自己心中那一点点私欲选了这套房子。

它离黄少天家最近。

哪怕以后分道扬镳各自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他也不想离黄少天太远。

他们已经开始脱离彼此的轨道,过上对方再也无法干涉的生活。哪怕他们背道而驰,喻文州也想倔强的保持那么一丝纤细脆弱的联系,好从中压榨出零星半点的慰藉,来滋润自己心底的情感干涸。

那时候他就清楚自己以后可能很难再和黄少天见面了,所以抱着点最后再挣扎一下的心理,他把房子的钥匙交给了黄少天。

那不仅仅是一把可以打开自己家门的钥匙,还是一把可以通往希望之门的钥匙。

那是他最后的机会,是他留给自己的最后一种可能。

而现在正是他决定自己要不要抓住这次机会的时候。

他必须在这次休假结束之前作出决定,他和黄少天,和自己暗恋了十几年的对象,到底是选择让现状继续下去,还是选择让它到此为止。

05

黄少天起来的时候家里人已经不在了。

他往玄关门口看了一眼,连带着他放的那把喻文州家的钥匙也不在了。

心里说不上是失落还是什么,只是出奇的平静。

他早就料到会这样,就像喻文州的离开已经是必然会发生的事一样,一切只是时间的快慢问题。

更何况他从来就没拥有过对方,连失去的权利都没有,又谈何伤心低落。

他只是有一点点不甘心,不甘自己就这样将爱人拱手让出。

黄少天也想过要不去争取一下,告个白试试。

可他不敢。

十几年前是不敢。

现在依旧不敢。

爱情里哪有那么多热情似火和勇往直前,人都是脆弱胆小的生物,一旦有丁点儿对自己和爱人不利的事情,他们就会犹豫再三,踌躇不前,生怕踏错一步就将自己这差强人意的现状转眼打破。

童话只是童话,故事只是故事,人总要面对现实。

06

临近中午的时候喻文州回来了,外面气温升高,让他带了一身的薄汗。

黄少天没问他上哪去了,只是说要不要去外面吃一顿,家里没做饭。

“哦对了,你吃没吃过午饭啊?”他后知后觉的想起这个问题,又补问了一句。

“没有,”喻文州平复了一下气息,笑道,“走吧,吃什么你挑。”

“这大热天的也懒得跑太远,就楼下附近这片吧,开了不少新店,我带你去尝尝我最近特别喜欢吃的。”黄少天轻车熟路地领着喻文州下了楼,出了小区大门过了两个十字路口,带着他进了一家馅饼店。

喻文州抬头看了眼招牌,恍惚之间觉得自己回到了B市。

“诶诶诶,我跟你说啊,这家馅饼店真的挺良心的,你别看它是南方人开的,但味道还算正宗,南北方人都爱,”黄少天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边笑边说,“关键是它家的豆汁儿特别还原,上次王杰希过来吃都夸它味儿正。”

店里装修布置挺现代化的,环境简洁舒适,再加上又是正餐饭点,来吃馅饼这类东西的人没有多少。

黄少天寻了张靠窗的桌子招呼喻文州坐下,又指了指一旁的自助区说厉害吧,还带点小自助,要什么你自己去挑,我就不管你了啊。

嗯。喻文州坐下来揉了揉鼻子,点头看着他。

黄少天的身影在自助那一片区来回移动,喻文州就一直这么坐着看他。

从他挺拔坚实的背影到被暖黄色灯光所勾勒出来的精致五官。

他长得还是挺受小姑娘欢迎的,喻文州想,完全一副心上人的样子,像个发光发热的太阳,温暖而又耀眼,是我可望而不可即的存在。

在他印象里,黄少天从青训开始就一直是被他默默仰望钦慕的对象。

他感觉自己如同一棵幼嫩的芽一般,生活在太阳的光辉之下,每天只低着头,想着努力点,再努力一点。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变得够足够强大高壮,好在未来的某一天里站得离前方那个太阳更近一些。

他从那时起就习惯了去注视对方的身影。

当初是这样。

现在也是这样。

喻文州突然很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这辈子都走不出这个身影了。

像是掉进了什么游戏bug的死胡同里一样,循环重复的走着一条黑白色的路,两边墙上写满了黄少天的名字,脚下尽是刻着喜欢的砖,每踩一步都痛到几乎令人窒息。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喻文州还保持着原来的样子没有动,他有些奇怪:“诶怎么光坐这发呆啊,你不饿?还是等着我伺候你帮你拿点什么?早说啊队长。”

“已经不是队长很久了,”喻文州纠正他,“我等会去拿,先参考参考你吃的。”

“嗯嗯,”黄少天应了一声,又抬起头朝他眨了眨眼睛,“我听老板说今天的饼里有几个馅儿不太一样,是秘制酱汁的,据说拿到的人会有好运,没准愿望能实现。”

喻文州本想问是什么愿望,可目光一对上他就开不了口了。

一种克制不住的期待正悄然翻滚。

黄少天张嘴慢慢把金黄色的饼皮撕咬下来,紧接着他看见了一点橘红色,酱汁裹着些许嫩绿的葱花从裂口处缓缓流淌出来。

一时酱香四溢。

他舔了舔嘴巴,笑的像只偷了腥的猫:“我在下口之前就想好了,要是中了你就告诉我一个秘密,要是没中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现在我中了。”

“说吧,你是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在瞒着我?”

“是,”喻文州从善如流回答,“我此时正瞒着少天悄悄和心上人吃午饭。”

   

如烟往事随一阵清风吹散在四周的空气里,过去的已经过去,那些单恋暗恋失恋的曾经将不复存在。新的篇章已经开起,未来正逐步接近,他和他的故事即将结束,他和他的时间也将于此定格。

The time is over.

属于“他们”的一切终要来临。

   

   
Fin.

评论(2)
热度(50)

© 凶神饿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