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喻黄】The time is over.上

*原著退役,时间设定可能会有bug
*好久不写妹有手感,甚至异常ooc(。

01

盛夏时节的气候潮湿闷热,黄少天被憋得难受,非常焦躁地伸手推开了旁边的窗户。

早间的微风带着它特有的清爽从耳后吹拂过来,一下吹散了训练室内枯燥乏味的机器运转声。人造高科技的嗡嗡杂音被大自然的喧嚣热闹给替代,不禁让人觉得四周一片舒心的清宁。

黄少天难得的安静下来,兀自坐在窗边盯着显示器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突然有一阵强风吹刮进来,连带着卷起了窗边的水蓝色窗帘。

一整块布料轻轻膨胀浮起,遮住黄少天的视线,把他罩在了下面。

“少天。”喻文州低唤一声,抬手抓着窗帘一角替他掀去了眼前的障碍物。

上午九点的阳光正好,斜斜地从窗外打进来,擦着黄少天额前的碎发落在桌上。

喻文州歪着身子转头去打量他的侧脸,结果被照进来的光线晃得睁不开眼睛。

强烈的亮光使得眼前人的轮廓一下变得暧昧模糊,那种只有在电影中才会出现的老旧画面突然在现实里得以重现,让喻文州心底产生了一阵短暂的悸动。

好像黄少天就该定格在这一瞬间一样,与热烈的阳光融合在一起,永远炽热,永远耀眼。

   

喻文州睁开双眼,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一阵,他的思绪还沉浸在刚才的睡梦当中,没能拉扯回来。

梦里自己拥有一生中最美好的样子,年轻而又富有朝气,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和勇气。那时他心里怀揣着那么一点天真又单纯的希望,以为只要自己足够努力,就可以只手遮天抓得住星星。

他在那个自以为无所不能的年纪里与最好的人相遇,从此并肩与共,渡过了生命中最宝贵最耀眼的一段时光。

他把心底最真挚纯粹的悸动也一并留在了那些日子里,现在梦醒了,胸腔里只剩下一颗孤独的心脏依旧跳动得平缓有力。

岁月的流逝把他身上独属于少年的那部分特质给一点一点打磨干净,他早在某一天的某个时段里就发现,自己已经上了年纪,曾经的那些感情已不再激情热烈。

他不能再像当初要去做电竞职业选手那般固执坚决的去对待这个世界,他所处的社会并不单纯,而他也不再是那个十几岁的孩童。

哪怕喻文州心底对黄少天的那种感情十几年未变,他也不可能拉着他莽撞行事,从这座悬崖上一跃而下。

他已经退役三年,人生早已步入正轨,进入了下一阶段。

02

黄少天翻箱倒柜的从家里摸出一把备用钥匙,心里有点复杂。

这把钥匙是喻文州决定去B市联盟总部工作之前留给他的,他说他走后G市这边的房子空着,留把钥匙给黄少天可以有个人时不时的帮忙打扫打扫,自己什么时候回来住也比较方便。

黄少天当时在他背后锤了一拳,笑说你把我当你家免费钟点工呢?人家媳妇在家做家务好歹还能被老公包养一下,你呢?你个没良心的。

剑诅cp从出道起就被调侃不断,两人更是在记者粉丝面前摸爬滚打过十几年,偶尔私底下他们自己也会拿这些梗打趣:“那就只好麻烦我贤惠的少天帮忙操持打理一下家里了,至于包养的事,等我去敌营攒满了金库,一定明媒正娶接你回家。”

“切,本皇是需要你包养的人吗?爱妃可别忘了你脚下踩着的是谁给你打下的天下。”黄少天把行李箱塞进喻文州手里,一脸巴不得对方赶紧走的样子。

“那我真的走了?”

“嗯。”

“少天。”

“干嘛?”

“照顾好自己。”

“去去去去,都多大的人了还要你叮嘱,放心吧我还比你还早退役两年呢这不到现在都好好的?多操心操心自己吧队长!”黄少天看着他一副淡然温和的样子,突然想起了自己刚出道那会。

那会他俩都还是刚成年的小屁孩,什么都不懂就肩负起了引领蓝雨向前走的重任,那时候的喻文州也是这样,拿着手里的文件夹站在比赛通道的出口,一副镇定平和的样子,对着刚打完比赛的众人微微一笑,说打得不错,大家辛苦了。

他和黄少天一样都是刚出道的新人,却意外的把队长这个角色当得有模有样,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整个蓝雨。

黄少天在那之前就很佩服喻文州,现在退役两年了也依旧佩服他。

他佩服喻文州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不卑不亢,镇定得如冰山一般纹丝不动,也佩服他在临别之际仍能维持这副不温不火的样子,没有一点破绽。

也许这就是他们不一样的原因吧,连心里那点与对方相关联的感情都是不一样的。

如同爱情和友情的厚重程度本就无法相比一般。

      

从机场出来的时候喻文州被黄少天打趣了一翻,他说:想不到我大蓝雨的堂堂第一术士竟然至今单身,都没能用六星光牢套个姑娘的心回来?

喻文州有些无奈,说你来接个机怎么都能有这么多话,又说:我们剑圣大大不是也没能搏得哪位姑娘的芳心吗。

黄少天突然接起了当年的那个梗,嘿嘿一笑:“这不是等着我们队长攒满了小金库好明媒正娶的接我回家吗,房子都给你打理得好好的,要不要现在就去验收一下?”

喻文州问:“家里钥匙你带了?”

“带了,我早上在家翻了一上午呢,喻帝来前亲自叮嘱,你说我怎么敢忘?”话一说完黄少天自己就愣了,虽说两人已经有三年没怎么见过面,可再怎么说他们曾经也是一起在赛场上并肩作过战的兄弟,这么说话是不是显得有点太过生疏?总有种急着把人催走的感觉。

“呃……你家的日用品应该都被你带去了B市吧?要不先去我家住几天?洗漱也比较方便。”

喻文州轻笑了一下,说好。

03

时隔几年再同居,结果碰巧遇到了自家老妈上门来催相亲。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还是该哀叹。

他庆幸喻文州来的及时,给了自己喘口气的机会,至少相亲那边他是可以暂时逃过一劫了,可看着自己朝思暮想的心动对象坐在自家沙发上和老妈面对面的聊天,他又觉得心情复杂,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黄少天悄悄叹口气,洗了盘水果从厨房端出来。

黄母正家里长家里短的拉着喻文州唠嗑,还问人家有没有女朋友啊,有没有心动对象啊,说出来阿姨帮你参考参考,要是没有的话阿姨认识几个挺优秀的姑娘,小喻你要不要考虑考虑?

“妈……你老管人家找不找对象干啥啊,万一人文州有自己的打算呢。”黄少天掐了颗葡萄塞进自己嘴里,表面上装得风轻云淡毫无纰漏。

“臭小子我还没说你呢,你也老大不小了,什么时候领个姑娘回家来我们看看啊?”

“这不没遇到喜欢的吗,这事强求不来。”弯腰吐果皮的时候他下意识地往喻文州那个方向瞟了一眼,正好和对方撞上视线。

喻文州看着他笑了出来,接过果盘赶紧帮黄少天转移仇恨:“阿姨这事真的不能急,少天应该也有自己的安排,他是个聪明人,心里很清楚。”

黄少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对,我是个聪明人,聪明到知道我就不该爱上你。

    

吃完晚饭送黄母走的时候黄少天双手交叉放在自己脑后,问喻文州要不要在附近转转,时隔多年再回味回味G市的小吃。

喻文州点点头,两人便上楼拿了钱包往小区外走。

吃完饭闲逛要的就是一个随意性,两人身为搭档相处十几年,所培养出来的默契至今依旧不减,他们一边断断续续的聊着当初的回忆,一边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乱晃,结果当二人回过神来时,他们已经不约而同地站在了蓝雨俱乐部的大门口。

两人愣了片刻突然相视一笑。

被三年时光给封存起来的亲切感与熟悉感仿佛又全部回来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之后转身共同向俱乐部后门的小巷子里走去。

那里有家陪伴着他们度过了整个青训和职业生涯的小店。

店主姓赵,初中文凭,是位上了年纪的大叔,平常留着一脸自然卷的胡子,身材微胖看起来和蔼又可亲。

赵大叔不懂电竞,却在喻文州他们那批青训学员知难而退准备放弃的时候鼓励过他们。

那时一群十六七岁的男孩们聚众坐在小店里,唉声叹气的诉说着自己的烦恼。

赵大叔的普通话广味很重,声音却厚重朴实听起来令人安心。

他说凡是自己热爱的东西,既然决定了就要去做,一做到底,坚持到最后,不然就是个输家。

后来第四赛季黄金一代出道,蓝雨的赛情非常不好。黄少天把喻文州叫出来吃夜宵放松的时候赵大叔请他们俩一人吃了一碗面。

他说:“叔叔一把年纪了,看不懂你们年轻人的那些东西,但是叔叔相信你们,相信你们一定可以熬过去的,男人嘛,在人生中总得遇到点坎坷,不去撞撞南墙又怎么知道在前面的到底是繁花紧簇还是断臂悬崖。”

现在他们俩再度来到这家小店,身份却和以前的截然不同。

他们早已过了而立之年,店主赵叔叔脸上的皱纹也变得越发深邃。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

老旧的招牌,狭窄的门面,简陋的训练室……一切的一切都慢慢变了样子,曾经那些泛着花香的记忆早已在时光的洪流中被冲刷得模糊不清。

耳边发出轰隆隆的巨响,两旁的景物如同录像带一般向着前方不断快进,待四周震撼天地的变动全都停下来时,他们才发现自己竟然已经在人生的旅途上走了这么远。

那些过去的过去,曾经的曾经,都化为一抹朦胧无型的烟雾,静静地飘散在脑海深处。

唯独不变的是他们见到店主时,老人脸上所流露出来的笑容。

十几年如一,真诚而又热情。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那张离厨房最近的桌子边坐下来,有一搭没一搭的和赵大叔聊起了家常。

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变得特别怀念曾经,他们可以借着某个特定的时间或者地点,一边闲谈一边不断唤醒沉睡的记忆。

黄少天坐在自己回忆中的那家拥挤小店里,满头大汗地喝着老板刚盛上来的冒着滚滚热气的面汤。

手里的面汤和十几年前的那碗重叠在一起,让他突然想起了自己情卖初开的时候。

    

第五赛季刚开始那会,蓝雨的赛况依旧堪忧。

黄少天自认为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可不知道为什么结果还是这样令人不满意。

那时候战队的设施条件早已得到了改善,正式队员们住的都是单人间。喻文州就在黄少天隔壁,每天晚训下了巡查寝室的时候他都能听见对方房间里的声音,断断续续的,有时候是比赛录像,有时候是游戏音效。

喻文州有时候会半开玩笑似的说他,说当初自己被他不停地念叨着不能太累,要劳逸结合,好好休息适当放松,结果现在反倒是他开始没有节制的压迫自己,天天闷在寝室或者训练室里不出去。

黄少天双手插兜嗯了一声,非常不以为然的踢飞了脚边的一颗石子。

喻文州无奈地叹口气,不知道该怎么说他。

那段时间黄少天几乎整个人都扎进了游戏里,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荣耀训练和复盘。

他高压强迫自己持续训练了一个星期,终于抵不过身体上的痛苦,疲劳过度进了趟医院。

当时G市刚刚入冬,天有点凉,喻文州套了件宽松的高领毛衣站在外面,等着黄少天拿检查报告单出来。

“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就是疲劳过度,让我回去吃点药好好休息。”

“嗯。”

“没事别担心了,咱们回去吧。”黄少天抬手拍了下人肩,却发现他没有半点要动的意思。

“走啊?在这外面站着怪冷的,别一会把你给懂感冒了……”

“少天。”喻文州开口叫住他,眼睛里的东西沉静而又深邃。

“你还有我,你还有我们,现实不是荣耀,不能让你像在赛场上那样肆意地游离在外,”喻文州声音淡淡的,好像还夹杂着点悲伤,“别把自己孤立出去,我在呢,我一直都在。”

掌心传来的温度真实而又热烈,黄少天被他拉着手,心里那捧快要熄灭了的火又重新复燃了起来。

是啊,有大家在他还担心什么呢?

再后来到了第六赛季,蓝雨拿了冠军。

一群人相拥在一起,泪与欢笑同时挂满了每个人的脸。

喻文州站在领奖台旁,微笑着注视着台上那些笑闹的队员。

黄少天错开身位往旁边看了一眼,发现喻文州少见的露出了放松的姿态。

他那一直挺得笔直的背脊终于出现了柔和的弧度,他作为队长的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

他向大家证明了蓝雨的实力,证明了蓝雨的可能性。

那时候黄少天就想,我要一直待在这个人的身边,我要一直做他的骑士永远守护他,等到他可以不再绷紧背脊,以最轻松舒适的姿态去面对生活时,我再退出他的视线,去寻找一快小小的宁静土地,从此长眠在自己的好友身边。

————————————————————————

不虐,甜的,什么时候再有了手感再继续(。)

想到哪写哪系列

评论(1)
热度(34)

© 凶神饿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