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喻黄】喻吐辄止3-5

*黄追喻

03

公司的一期项目完毕,众人出来吃饭庆祝。请客的是上面Boss,喻文州不好推辞,只能无奈地点点头,跟着大伙一起奔赴酒店。

最近几天熬夜赶工做表格,再加上黄少天时不时的见缝插针,弄得他应付起来有点累。本来今天的饭局他是不准备去的,可奈何boss突然亲自出马邀请大家,不好拒绝。

于是一向在饭局应酬上如鱼得水的他,今晚却表现得稍微有些被动。

黄少天和他相识多年,都太过于了解彼此。只是一瞬间的目光交接,他便读懂了喻文州眼底的那一抹疲倦。

他现在需要休息。

黄少天举起酒杯,和前来给喻文州敬酒的人碰了下杯。

“?”突然横在面前的一只手让敬酒人和喻文州同时楞了一下。

黄少天看着他们嘻嘻一笑,咧嘴露出排白白的牙齿:“来来来,我陪你喝,他不行,表面上看不出来什么,其实早醉了,你们别灌他,灌醉了又不负责送回去,最后还不都得丢给我来。”

“哦那成,黄少我敬你!”

“没问题!敬完再换我敬你一杯,祝你事业有成早日成家啊哈哈哈哈,对了有没有心仪的对象啊?说出来听听,天哥帮你出出主意!”

看着黄少天和人勾肩搭背的去了那边,喻文州长长地舒了口气。

他头疼地揉揉太阳穴,发出一声自嘲般的嗤笑。

人人都说他是社会精英,待人温和,处事圆滑,擅长交际,可此时此刻的他却在人们以为的完美外表前暴露出了自己的一丝疲惫与落魄。

他是喻文州,但不是完美的代名词。

再说了,现在谁是交际flower还不一定呢,远处那位正聊得热火朝天的小哥不就也挺懂人情世故的么。

04

公司里的年轻人较多,吃完饭后大伙又吵着嚷着要去K歌,老一点的前辈们处于人数劣势,只能少数服从多数,跟着点头答应。

喻文州本就不太舒服,再加上酒精作用,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

黄少天看出他差不多已经撑到极限,便抬手一挥说我和文州就不去了,他不舒服,我先送他回去。

“那我们就不送你们了啊,注意身体,回见。”为首的几名同事点点头,多看了喻文州两眼。

“嗯,回见。”喻文州摆摆手,回以一个苍白无力的微笑。

就算他再不想接受黄少天的照顾,此时也不得不做做样子配合他。

头很昏,他现在只想倒在床上好好睡一觉。

“你没事吧?”等其他人都走后,黄少天又自觉地和他拉开了距离。

喻文州摇摇头,心想我有没有事你不是看一眼就知道了吗?

“哦……你自己一个人回去没问题吗?要不要我送你?”

又来了,这种饱含热情的炽热目光。

喻文州微微皱眉,说没事,不麻烦你。

“那你站这等我,我去给你拦辆的士车。”

“谢谢。”他微微侧身轻叹口气,想尽量避开对方的视线。

其实黄少天真的很聪明,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比喻文州还要擅长应付人情世故。

比如他刚才颇有自知之明的退步,比如他今晚恰到好处的关心与帮助,再比如,他那在公共场合收敛起来,在私底下却毫不遮掩甚至有些放肆的炽热目光。

喻文州被盯得太久,有好几次都觉得灼得心慌。

他这种精打细算体谅人意的温柔,在黄少天面前却怎么都不起作用。

该说他不愧是著名的机会主义者?

牢牢抓住了自己在生活上的所有细小漏洞,见缝插针,只要一看见机会,就会想办法将自己的生活慢慢渗入到对方的世界中。

像雨滴落进紧闭的门缝,滴答滴答,细小而缓慢,却十分有用。

05

公司调休给职员们放了一天假,喻文州突然来了兴致,想去看场电影。

出门的时候在半路遇见黄少天,对方正抱着手机定位找影院。

喻文州内心咯噔一下,心想该不会这么巧吧?

黄少天内心哟吼一下,心想怎么会这么巧啊?心电感应还是心有灵犀?难道我浓厚的爱意终于把老天都给感动了?

他压抑住心底的小小雀跃,装出一副非常坦然的样子问:“诶好巧啊,喻文州你也是出来看电影的吗?哪家影院?对了你知道这家影院在哪吗,我定位半天了也找不对地方。”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低头去看他手机上的地图,“应该往那边走,别把图标看错了,你方向感本来就差还经常迷路……”话说到一半他怔了怔,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这么好好的和对方说过话了。

说不怀念那都是假的,哪有人能把相处了十多年的朋友情谊说断就断?

黄少天捕捉到他那一瞬的苦笑,抓准了时机趁机而入:“要不我们一起?”

明知这种借口骗不过对方,可喻文州还是笑着摇了摇头,说不了,我和别人有约。

“哦。”闻言那人收起手机,默不作声地在他身后跟了几步。

“……”被尾随的感觉不太好受,喻文州回过头来想问他你到底要干什么,可话到了嘴边他又觉得自己这问题问得毫无意义,最后只能轻叹口气扭头当作没看见。

黄少天一路跟进电影院,在喻文州装模作样地买完两张票后,又去要了张和对方同场次,座位在人斜后方的票。

——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

影院里总会时不时的安排几期早就播出过的老电影,来满足少数想重温的粉丝们的需求。

喻文州这次选的就是以前播出过的片子,叫《不得不爱》*。

场内的大灯一熄,一段悦耳动听的旋律便随着荧幕的亮光逐渐响了起来。

看着你的时候总会有一丝错觉
明明是想讨厌 却不那么讨厌
偷偷心跳的感觉 就像是种冒险
我越来越不敢 触碰那条界线
差一点 我就相信
这是恋爱的情节
如果我有一丝的贪恋
我怕我会沦陷
故意对你坦白我不爱你
故意逃避你看我的眼睛
我怕靠近你 却靠得太近
我快骗不过自己
故意压抑隐藏我的情绪
故意让自己和你保持距离
我怕你看出 看出我故意
就是代表我的心 已全被你占据
……

黄少天注视着斜前方的背影,内心突然百感交集。

只是他还不知道,此时和这首曲子产生共鸣的,不止他一个。

——————————————————

*《不得不爱》是电视剧,这里为了方便剧情私设成了电影(。

*另外曲子出自刘惜君的《故意不爱你》,歌词内容和文里老喻和天天的内心历程共鸣挺大的

*产出历程: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看歌词,不知道怎么接剧情,看歌词,不知道怎么剖析人物心理性格,看歌词(。

*写的最难写的一篇喻黄,揣摩二位性格real有趣,但奈何我笔力不足表达不出来

评论(5)
热度(20)

© 凶神饿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