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喻黄】猫的祝福

*一点随笔,一方死亡,慎

*HE,不虐不虐,死都不虐

*依旧的老年喻黄

 

一抹橘黄色的身影灵活的窜上茶几,擦着几个易碎器皿飞奔而过。

来不及伸手去接,柱状的陶瓷花瓶在桌上危险的晃了几圈,最后“咔嚓”一声摔在了地上。

“看看,看看你干的好事,”黄少天杵着根深色木质拐杖气愤的戳了戳地,“就不能消停点吗。”语毕他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长叹一口气缓缓勾下身子去清理碎片。

“你说我死了以后你该咋办,这么闹腾有谁要你。”

罪魁祸首——那只橘猫,仿佛听懂了他的话似的,一路小跑过来轻轻舔了舔那只粗糙泛黄早已布满皱纹的手。

人一旦上了年纪,干什么都力不从心。这才蹲下来没多久,腰腿就开始感到不适,连捏在手里的瓷片都抖个不停。

“唉——”他又叹了口气,索性将手里的碎片重新丢回地上,颤颤巍巍地借着拐杖站起来,等着一会家政服务公司的过来打扫卫生。

“小天,过来。”黄少天招招手,那只橘猫便咪呜一声听话地跳上了他的膝盖。

待猫咪在自己腿上转了几圈,找到个舒服的姿势趴下后,他便有一下没一下地开始顺着它的毛。

“小天,”他又唤了一声,沙哑的声音里满是隐藏不住的疲倦,“这名字还是队长给你取的呢,可现在就剩我们老天和小天两个人了。”

猫咪舔了舔自己的爪子,仰起头等待着下文。

“你刚才打的那个花瓶,还是上次我和他吵架的时候买的,”说起这事的时候,他笑了,脸上的皱纹堆积在一起,挤得眼睛眯成了一条弧线,“说起来那好像还是他第一次对我发火。”

      

那是在喻文州去世的前几年。

当时他手脚还算方便,经常一大早起来,出门去远一点的超市买菜做饭。

有次外面下起了暴雨,喻文州没带伞,便打电话回来让黄少天自己先随便做点什么吃,不用等他了。

结果那人为了图方便,混着昨晚的剩菜剩饭连热都没热就直接吃了下去。

喻文州知道后有点生气,说他怎么连热都不热一下,天气本来就不好,万一吃出什么毛病来怎么办。

黄少天赌气,很不开心的回嘴,说才多大点事儿啊,你瞎嚷嚷个什么,有话好好说不行吗。

“我好好和你说你哪次听进去了?”喻文州情绪有点激动,一不小心碰掉了倚在沙发旁的木质拐杖。拐杖顺势倒下去,哗啦一下碰掉了茶几上不少东西,其中就包括一个盛有半瓶水的花瓶。

水顺着玻璃瓶的裂缝流出,弯弯曲曲淌了一地。

他说:“我还能再和你好好说几次?我死了你怎么办,谁来照顾你?难不成你还天天这么糊弄自己不好好吃饭?”

黄少天愣了一会,然后软下脾气去扯喻文州:“好好好,是我不对,我明天就开始和你学做饭,保证把自己照顾的精神焕发,仿佛年轻二十岁!”

 

身上的手许久没有动作,橘猫有些疑惑的抬起头,发现面前的人类正出神的望着窗外。

“你说,他在那个世界过得还好吗?”猫咪没有应他,当然他也不指望会有人来回答自己,他只是笑了笑,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哈,要是他看到我在他走后还把自己照顾的这么好,肯定会大吃一惊的吧……”

“他在那边会不会想我们啊?”

“我有点想他了……”

树上有几只不知名的鸟儿张开翅膀,扑腾了几下飞向遥远的天空。

楼下有孩童正在嬉戏,嬉闹的笑声从窗外传来,惊醒了正在打盹的猫咪。

恍惚之间他仿佛看见了喻文州——年轻的恋人伸出手正含笑看着自己,他说:“少天,走吧,我们一起。”

    

猫咪转身蹭了蹭自己的主人,见他没有反应又抬头咪呜了一声。

预想中的那只大手并没有抚上自己的头部,橘猫有些疑惑,晃动着尾巴不满地叫了一声。

他好像睡着了。

猫从人腿上跳下来,走了几步又回头望了那位老人一眼。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它知道自己是时候离开这个家了。

好像是自己的另一位主人说过:他们彼此相爱着走过了一生,没有任何遗憾。

虽然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但猫咪在临走之前还是又轻轻地叫了一声,算是给两位曾经照顾过自己的主人一点祝福。

希望他们能早日团聚。

评论(4)
热度(41)

© 凶神饿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