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喻文州中心】独一无二

[拥有手速缺陷的人很多,可那么多人中却只出现了他一个喻文州。]

——谨以此献给我们最爱的他。

喻文州退役的时候,联盟做了一期访谈节目。制作组邀请了第六赛季的蓝雨全员前来参加。

采访时主持人说,随着本赛季的结束,喻队也正式宣布退役,借此机会大家有什么想对他说的吗?或者谈谈当年的回忆也行。

于峰伸出右手,接过话筒。

他说:喻队是我心目中独一无二的队长。当初我转会去了百花,接手百花战队队长一职,可才上任了不到两个月我就感到有点力不从心。队长很不好当,需要付出许多队员们都看不见的努力,那时候我就觉得喻队很厉害,能把一个战队管理得那么好,队内气氛融洽,战绩可观,还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真的不容易。

那一久百花队内的氛围不太好,几场比赛下来大家的情绪都很低落,身为队长我想安慰他们几句,可一开口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我就想啊,想自己还在蓝雨的时候队长是怎么做的,又和大家说了什么。最后翻来覆去思考了一个晚上,我发现他好像从来就没说过什么振奋人心的话。

打的好了就说打得不错,发挥不好就说还要继续努力。比赛成绩不理想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责备过我们,只是挺直了背脊站在大家面前,微笑着说比赛还没有结束。

他的存在就像是蓝雨的一颗定海神针,只一句简单的加油,一个淡淡的微笑,就能抚平我们所有人心中的不安与焦躁,好像刚才的那些失败都不是事,前面还有更好的值得我们去努力。

你这么说我也想起来一件事,郑轩坐正了身子,突然笑起来。

你们都知道我这人的性子,怕麻烦嘛,干啥都觉得亚历山大的样子。我和队长黄少同一年出道,当时蓝雨大换血,遭到的流言蜚语很多,我是看着队长从那种千夫所指的情况下站起来的。明明大家都是才成年、还什么都不懂的小毛孩,可他却表现得像个大人一样沉着冷静不卑不亢,还说着一些看似不知道天高地厚的话来带动我们。

记得是在第四赛季的时候,我们都因新秀墙而撞了个头破血流。那时心里烦得不行,只想找什么发泄一下,然后我就看见队长拿着两包袋装方便面进来,放在我桌上让我狠狠的捏,不得不说这个方法还真挺管用,我嘎吱嘎吱的把它们全部掐碎以后心里果然舒畅了不少。之后我抬起头问队长,说你是不是也这样做过,他说没有,这是在网上看到的方法,好多人都说有用就拿过来给你试试。

他坐在旁边一直不走,我看出来了,就说队长你有什么事就直说吧,没事我扛得住。队长笑着揉了揉鼻子,回答我说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想问你相信梦想吗?愿不愿意信任我和我一起为了梦想堵上自己的全部拼搏一次。

手里被捏碎的泡面又咔嚓咔嚓响了几声,我隔着红色的包装袋摸了摸里面有些扎手的颗粒,感觉自己好像抓住了些什么。

后来他没有食言,带领我们拿了冠军,借用刚才于峰的话,他真的是我心中最独一无二的队长。

对!最独一无二!徐景熙突然插嘴,我出道晚,当时还在青训营的时候就听过队长来营里发言。我身边比我稍微大一点的朋友都说喻队最喜欢说的话就是“连我这样的人都没有放弃,你们又有什么理由呢?”,还和我吐槽他每年都这么说,我在场的那一年也不例外。怎么说呢,挺普通的一句话,他说出来和身边朋友说出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他说的话好像都有魔力,有种使人信服的力量。

他说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就一定还有机会,他说下个赛季见,我们就一定不会放弃,他说我们会拿冠军,结果就真的拿了冠军,这就是广大喻粉口中所说的锦鲤吧!

哎你们说完没有啊,说完给我给我,憋那么久我早就想说点什么了好吗!

得了吧黄少,等你说完制作组都要下班了。宋晓适时插嘴,翻了个白眼。

在黄少天一连串的去去去之中,台上台下爆发出一阵哄笑。

主持人把话筒转交给他,昔日的蓝雨副队长起身走到台前,神情是少有的认真与专注。

黄少天说:从十几年前的青训营到战队,再到世邀赛国家队,我至始至终只有这一个队长,我很高兴,并以此为荣,以他为骄傲。

我想说太多都没用,有些东西,有些事情,是只有真正经历过它的人才能体会到的。我要说的话其实不多,只是觉得作为副队长自己应该代表前蓝雨的全体队员做一个总结性的发言。

那么此刻不知道有没有在看这期节目的队长,你听好了——

喻文州,文州,队长,你是我们大家心中最特别,最喜欢的队长!

你独一无二,无可取代。

Tbc.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凶神饿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