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喻黄】喻文州两次遇见西皮粉,一次自己也嗑

*梗自真实经历

*全程相声流水账,可能严重ooc

01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那天黄少天闲得无聊乱翻手机相册,正好翻到第六赛季夺冠时蓝雨全员的合影。

一群人笑闹着拥在一起,中间围着蓝雨的正副队长。他们俩一人举起一只手,共同拖着头顶金灿灿的冠军奖杯。

那是属于他们的荣耀,他们的自豪,在记忆的洪流中熠熠生辉,闪闪发光。

黄少天把合影中属于自己的那部分给截了下来,设置成了QQ头像。完事后还兴高采烈的把手机拿给喻文州看,说队长队长,你看是不是特别帅!虽然现在也帅吧,但是当年年轻啊,多意气风发,多风流倜傥,简直最酷你天哥。

“第六赛季的照片?”喻文州抽空抬头看了一眼,他正忙着写队内的分析报告。

黄少天:“是啊,我还有其他的照片队长要不要看看?”

“谢谢,不用了,”喻文州停下手中的工作,掏出手机朝他笑了一下,“这张就行,麻烦少天传我一份吧。”

之后常年被蓝雨副队长在社交软件上骚扰的某王小眼一瞪,大眼上的眉毛一挑,发现自己面部抽筋了事情并不简单。

他划拉几下手机打开QQ联系人列表,仔细一对比,厚,情头,你庙双核真是给得越来越无可救药。

黄少天这人,十句话里面十一句都是垃圾话,王杰希心知找他是自讨苦吃,便识相的点开了多年旧友——知音喻队长的消息对话框。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你什么意思?

索克萨尔:想问王队你那一个问号是什么意思

王不留行:你和黄少天情头?

索克萨尔:不是,第六赛季的合影,怎么了?

王不留行:你俩挂的是情头

索克萨尔:不是啊,是蓝雨战队全员的合照

王不留行:……

王杰希觉得额头上的青筋直突突,他都不知道该说是自己有点跟不上喻文州这个水瓶脑了,还是你庙不愧是你庙,几年没妹子,连队长的思想都如此直男。

02

如果说上次的合影不能称为情头,那么这次两人光明正大地凑一起比心的照片总该算是了吧。

王杰希又一次点开自己好友的对话框,发了俩字儿过去。

王不留行:头像?

索克萨尔:哦这个,少天拉我一起拍的,我觉得还挺有意思,就配合他换下头像

王不留行:你们俩在一起了?

索克萨尔:是在一起啊,正在外面吃火锅呢

索克萨尔:[火锅图片]

王杰希:……我觉得我说的在一起和你理解的在一起不是一个在一起。

与此同时,黄少天那边接连轰炸过来好几条消息。

夜雨声烦:王杰希!!!!!

夜雨声烦:你想干什么???放开我家队长!!!!

夜雨声烦:我好不容易才说服他不让别人和我们一起来吃火锅!!!

夜雨声烦:没你的份,你一边待着去吧,看看图解馋就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图片][图片][图片]

王杰希当机立断把对方拉黑,然后大爆手速卸载了QQ。

想了想这么做好像有点不厚道,他又打开通讯录给喻文州去了条短信。

您:祝你和黄少天幸福。

蓝色大鲤鱼:没想到啊王队,你竟然是个西皮粉,太让我伤心了。

王杰希发誓他再也不和蓝雨的鱼,哦不是,蓝雨的人讲话了。

03
联盟进入冬休,大家都忙着整理房间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过年。

临走前喻文州站在大厅门口,弯腰检查自己的行李箱是否安全封好。黄少天一手杵在拖箱拉杆上,一手揣在兜里吹着口哨等他。

郑轩戴着帽子手套口罩,全副武装的从战队大楼里出来,他开口刚想过去打声招呼,就看见黄少天笑嘻嘻地伸手往队长屁股上拍了一巴掌。

喻文州不但没有生气,反而还慢吞吞地转过身来笑着敲了敲他脑袋,说你这样还想不想进我家门了?

郑轩在内心惊呼一声,原来已经到见家长的地步了吗??!!

“哟,郑轩,你也准备走了?”还未等他在心中感慨完,黄少天就转眼看到了他。

“啊……嗯,”郑轩走过去,有些难以置信地问,“队长你们俩一起走啊?黄少是要去你家吗?”

黄少天:“是啊是啊,今年没地儿过年,去队长家蹭顿年夜饭。”

郑轩吞了下口水:“所以你们这是准备……见家长?”

黄少天黑人问号:“什么跟什么啊见家长???”

“就普通小情侣过年回家见家长啊?”语毕他转头看向一旁的喻文州,“难道不是吗?”

“……不是啊,”这次连喻文州都有点意外了,“少天父母出国旅游去了,没地方可待我就让他去我家过个年。”

郑轩:“什么你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喻文州:……

黄少天:………………………………………………………………又是你们西皮狗!!!

04

黄少天从青训营开始就和喻文州认识,再加上后来工作上的照应,他来喻家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喻父喻母对黄少天这个人很是喜欢,甚至早已把他当做半个亲儿子来对待,黄少天也不怕生,一口一个叔叔阿姨哄得俩老人家每次都笑眯眯的。

可这次有点不同,家里两位老人好像都有什么心事,神情一直比较严肃,弄得饭桌上的气氛都有点尴尬。

黄少天全程提心吊胆地打着哈哈,生怕说多或说错一个字就会弄得整个喻家都不高兴。

为了缓和气氛,饭后他蹿进厨房主动要求帮喻母洗碗。

喻妈妈朝自己丈夫使了个眼色,随后便带着黄少天进了厨房。

她说:“少天啊,你站那帮我擦擦碗吧,我想和你聊几句。”

“哦好好好,阿姨有事您尽管说,尽管吩咐。”黄少天心知喻母肯定有什么重要的话要对自己讲,可一时又想不出为什么,只好小心翼翼地在一旁附和。

“你和我们家文州……多久开始的呀?”

“啊???”黄少天当场就蒙了,这都什么和什么??什么多久开始的???

“怎么,还真当我们家长都是聋子瞎子,以为你们俩在一起的事我们不知道啊?别怕,阿姨不为难你。”

“不是这……我们……我们本来就没在一起啊。”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我也很想知道啊!!!!

“别掩饰了,网上早传开了,只是你们俩怕影响不好没公开吧?”喻母轻叹一声,紧皱的眉心终于有了点松开的迹象,“我和文州他爸也考虑了很久,最后觉得这是你们孩子自己的事,应该由你们俩自己决定,我们不反对也不支持。”

“哦,哦……”事发突然,黄少天大脑一片空白,他根本就不知道除了哦以外自己还能说啥。

“我就文州这一个儿子,他什么性格我这个当妈的最清楚,我要真让他找个女朋友吧,他肯定也没有和你在一起开心……所以啊少天。”水流的声音哗啦啦的响,喻妈妈攥着洗碗布的手慢慢顿在洗碗的水池里。

他听见喻母轻轻吸了吸鼻子,又看见她用没有沾上泡沫的手腕擦了擦湿润的眼角。

“要好好对文州……”老人上了年纪声音本就有些沙哑,此时又夹带了点哭腔,听着更加让人心疼。

黄少天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可此时他却惊慌不安的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他想开口否认喻妈妈所说的一切,说我和您儿子真的什么都没有,还想说您放心,文州他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他。

说不出口,无论如何最后那四个字都说不出口。

他可以简单轻松的否认自己喜欢喻文州,却无法否认自己不喜欢他。

是什么样的感情落了地生了根,让他无法开口说出那四个字。

他不知道。

只是心里乱糟糟黑乎乎的一团,有种说不出的烦躁。

一切情愫究竟因何生起。

05

黄少天都不知道这个碗他到底是怎么洗完的,只是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早已站在喻文州的房间门口,里面坐着个和自己神情如出一辙的队长。

“少天……”

“队长我……”

两人同时开口倒是让对方不禁一愣。

“你先说吧。”喻文州对他笑了笑,神情里满是掩盖不住的疲惫与无奈。

“嗯,”黄少天悻悻的点点头,关了门挨着自家队长在床边坐下,“你妈刚刚和我谈话,说什么不反对我不支持我们俩在一起,这都什么和什么啊靠……反正我当时听的一蒙,不知道该怎么回,就什么也没说,如果阿姨不开心的话我道歉,但你可不能怪我啊。”

“不怪你,我也有责任。”黄少天刚想说你又来,怎么什么都有你的责任,就被对方的眼神给惊住了。

他的瞳孔里少了往常的一份温存,却多了不少哀愁与无奈。

此时的喻文州哪里还有什么昔日蓝雨队长的风采。他略微躬着身子有些不知所措的揉捏着自己的手腕,黄少天清楚他这个动作,是只有在极度紧张与焦躁的情况下才会做出的小动作。

看着对方腕部因反复搓捻而逐渐泛红的皮肤,他没由来的觉得心口发紧。

黄少天牢牢按住对方的双手并把它们握在掌心,企图以这样的方式用一点微薄的力量去缓解对方心中的苦闷。

朝朝暮暮相处十多年,有些事情又何必再用言语去表达。

“我突然觉得有些不真实,”喻文州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显得有些沉闷喑哑,“我们身边的人都觉得我们俩是恋人关系,肯定有一定的原因,是我们关系太过亲密了吗?”

不,不是,应该是一种更深层的东西。

“看着大家的反应有时候我都忍不住要去怀疑,我们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

“少天,我觉得好不真实啊,不真实的就好像做了一场梦……”喻文州抬起头来看黄少天的时候目光有些涣散。

黄少天不知道该对他说些什么,只好抬手替他遮住眼睛,轻声说句队长你累了,好好休息吧。

我们都累了。

04

两人浑浑噩噩过了个“突然被家里父母强制出柜,还顺带见了家长”的懵逼春节,提着大包小包给队友们准备的慰问品,带着满脸的冷漠与麻木按时归了队。

黄少天放置好行李后窜到喻文州房间来,犹豫了半天叫了声文州。

“怎么?”平常不都是叫队长的吗。

“就……那啥,我们现在到底算什么关系啊?”

“我想知道少天是怎么想的。”喻文州抬起头来直视他的双眼。

“我不知道啊,你妈都把你托付给我了,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话音刚落门外就响起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黄少天两步迈到门边,打开门一看,厚,好你个徐景熙,竟然偷听!

“我不是我没有!!”反正怀里装零食的瓶瓶罐罐已经掉了一地,他干脆丢下手里的最后几样东西,高举双手以表自己的清白,“我刚路过就正好听见最劲爆的那句话!绝对没偷听!”

“最劲爆的那句话,嗯???”

“啊……我什么都没听见!!!!零食留给你们,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黄少天看着拔腿就跑的徐景熙暗叹口气,捡起掉在地上的东西,把它们抱回屋全部扔给了喻文州:“刚才的话你都听见了?”

“……”喻文州正低头在自己的抽屉里翻找着什么,没有应他。

“那我直说吧,队长其实我……”

“啊,”喻文州轻轻叫了一声,然后拿出一沓印着索夜cp的海报和明信片,“找到了。”

黄少天:?????????????

喻文州:“不好意思呀,其实我自己也是个西皮粉。”

黄少天:“啊?????那你妈找我谈话那天晚上你难受什么!!!”

喻文州:“cp发糖成真有点不真实,感觉像在做梦,不好意思,让少天见笑了,那天晚上兴奋得一晚没睡。”

“…………………不是我,你…………”黄少天内心千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所以想问问少天意见如何,”喻文州低头抚平海报边缘的卷角,又自顾自地笑了,“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把他变成官配,好圆我一个梦。”

“我他妈!!!”扬起的拳头在空中张开变为掌心,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在自家队长头顶的发旋上拍了拍,说,“当然愿意啦。”


Fin.

总之就是个没什么看点纯属写来我自己爽的流水账

狗屁不通

给大家翻译翻译鱼鱼潜台词:

“我们身边的人都觉得我们俩是恋人关系,肯定有一定的原因,是我们关系太过亲密了吗?”

——原来嗑我西皮的人那么多,他们都是怎么嗑上的啊?

“”看着大家的反应有时候我都忍不住要去怀疑,我们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

——啊,要是我西皮真的在一起那该多好。


评论(5)
热度(3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凶神饿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