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喻黄】Hyacinth 完

-伪西幻,??喻x猎魔人黄

-魔怪全是原作怪的捏他(。)私设很多,有点ooc

 

01

窗外的枪林弹雨像是死亡的序曲,杂乱无章的脚步声为死神铺垫出了一段长长的轨迹。

喻文州回头冲着身后的魔怪砰砰连开两枪,子弹擦着暗夜猫妖的眼睛划过,溅起了一道墨绿色的血线。猫妖疼得发出一声渗人的嚎叫,突然竖起地巨尾一下扫倒了身后一片矮胖笨拙的哥布林。

喻文州见它前爪猛地向前一拍,大有要向自己冲来的趋势,便转身绕过重重低矮的建筑,灵活地钻进了附近一幢相对完好的古堡里。

暗夜猫妖的体型是普通成年人类的两到三倍,以它们的速度,要想追击进来可实数不易,再加上这座城堡内部的房屋构造复杂,只要喻文州藏得稍微用心一些,就可以凭借地势优势拖延上一段时间。

只是不知道他努力争取到的这段时间够不够那边的救援队赶过来。

他低头看了眼自己腰间的伤势,又脱下外套将其撕成布条简单的处理了下伤口。伤口不深,也没出多少血,只是蜘蛛领主的毒液毒性很强,他只被刺了一厘米左右的深度,此时就已经开始觉得全身乏力了。

喻文州虚弱地仰头靠在墙边,又从包里掏出一块自己随身携带的怀表。

怀表通体渡着一层银,在表盖的外面还雕刻着一个精细复杂的图案——那是猎魔人组织,蓝雨的标志。

喻文州打开怀表,对着表盖内部的全员合影笑了一下,他是孤儿出生,无亲无友,从小自力更生漂泊长大,蓝雨是他这么多年以来停留最久的一个地方,也是第一个肯不问他生平来历,无条件接纳收容他的地方。

这应该也算是他此生唯一的一个家了吧。

喻文州抬手捏了捏鼻梁,停下了多余的想法和回忆,他现在必须保证自己的意识是清醒的。

空气中越发浓烈的恶臭和身后震感不断加强的墙壁,都警示着喻文州那些魔怪的靠近。无论他今天是否能全身而退,都必须尽最大的力去拖延住这些非人的生物。

他看的出来,它们都是朝着黄少天去的。

可作为最终目标本人的黄少天却对此不当回事儿,甚至还擅自踩碎了自己与蓝雨总部的联络耳麦,背着狙击枪转身就冲向了刚才喻文州跑过的位置。

他以自己S级的敏锐身手,在附近这片断壁残垣上飞奔跨越,偶尔借着枪座的后冲力,甚至还能加快速度和后面那群怪物拉开些距离。

这边的喻文州在室内已经握紧了自己仅存枪支,正当他准备拔枪相向先一步动手时,黄少天一个屈膝冲击踢碎了玻璃窗,以及其强硬的姿态跳进屋内挡在了喻文州身前。

电光火石之间一个高压魔晶弹划破空气冲向以猫妖为首的那一路魔怪,紫绿色的血液顷刻间就如浓浆一般炸裂开来。

喻文州强忍着毒素发作的眩晕感,看着自己面前的搭档感到有些无奈。

他伸手在对方的后颈处捏了捏,黄少天飞快的回过头来笑了一下:“队长你……”

话未说完他就倒了下去。

喻文州揽着他肩把人抱在怀里,他原本乌黑的短发在一瞬幽蓝的光晕闪过之后立刻变成了倾泻而下银色长发。尖而细耳朵从发丝中缓缓露出,气流在他身边运转,散发出一种无形的威压,喻文州抬起头来对着远处仍未斩杀殆尽的魔怪目光一凝,沉声开口。

“这是我最后一次同各位商量了,别动我的人。”

 

02

“可是它们的目标是你,你不该过来救我。”

“可是什么可是?我不来救你谁来救你,等你死在那吗?!好吧就算你说你死不了,那你总归也受伤了对不对?这还是我赶过去你才这样,我要是不去那你又得伤得多重?你知不知道……”

“好了少天,”喻文州走过去按住他的手,语气柔和,“这次我一个人去拖延那么多魔怪是我的不对,可你也不能断了联络不听命令啊。”

“我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被父母抛弃了,队长你应该懂我这种感觉的,”他从醒来以后就一直在为这件事而争论,此时嗓子都已因说得话太多太用力而有些沙哑了,“你不知道你对我来说有多重要,蓝雨对我来说有多重要,队长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你知道吗。”

“我知道,你和蓝雨对我而言也一样,”喻文州走过去给了他一个安抚性的拥抱,“抱歉。”

“我也有错你别道歉,唉好了好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现在还是赶紧解决魔怪动乱比较重要,他们真是太残忍无情罪不可赦了,我们每耽误一秒没准就又要有无辜的人牺牲。”黄少天搓了搓鼻子,两三步绕到喻文州的办公桌后,翻出一张荣耀大陆的地图出来。

“早上接到通知,南部的有个小镇又大范围的受到一批魔怪的袭击。”喻文州拿笔在地图上画了个圈,又挨个用叉把之前遭到袭击的地方给标记了出来。

荣耀大陆至今已有几万年的历史,自大陆存在时起,就有一些人类望而生畏的魔法生物存在。不过好在它们天性大多比较温和善良,只要人类不去过分的招惹它们,它们也不会无缘无故的袭击人类。只是随着时光的流逝,人类以他们引以为傲的智慧、和对这片魔法土地的探索与发现,开采挖掘到了一种储存能量的晶石,其中蕴含的能量通过技术加工可以为人类所用,或修炼法术,或制成武器工具。

喻文州就是大陆上有名的一位法器制造师,他精通各类能量武器和魔法工具的制作,并且在能量晶石的帮助下还能施展一些基础的法术。

同样的,有他这样一类利用能量晶石来发展自身的人,也就会有一类靠控制各类魔法生物而生活的人。这种人被称为驱魔者,以能量晶石为媒介,对其他生物进行强化和控制,使它们为己所用,成为臣服于他们脚下的走兽,而这类走兽就是如今被世人所恐惧的魔怪。

相应地,有驱魔者和魔怪存在,也就会有猎魔人和猎魔组织的存在,为了维护大陆的和谐与治安,猎魔人会出面平息魔怪袭人事件,并逮捕甚至斩杀相应在背后操控这一切的驱魔者。

黄少天作为猎魔人培训学校全A出身的学员,在各项评级测试以及后来的猎魔实践中都拿到了A甚至是S的优秀成绩,他是蓝雨的妖刀,一柄锋利的剑刃,他的武器冰雨由喻文州为他量身打造,符合他本人的个性,是一把快准狠,且泛着蓝光的能量剑。

和孤儿出身的喻文州不同,黄少天七岁时被父母遗弃,被一位好心人所收养,他受过良好的教育,有一定的生活保障,为人也正义热情,不像是什么会在外招惹是非被仇杀的人。

“所以这次敌方的目的真的很奇怪。”喻文州手抵着下颚,又听黄少天叙述了一遍自己的生平和他所接触的有过瓜葛的人。

“之前我们已经从我的熟人名单里一一排查过了,除非我还遗忘了什么重要事件或者是人。”黄少天抬头朝窗外看了一眼,外面的花园里种了一小片风信子,此时正在阳光下随风轻轻摇摆。

一束正开得艳丽的花束,一张言语残忍的卡片,和一段老旧的记忆。

黄少天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一声我靠,抓起笔就在地图上做了个记号。

“队长我们得去这里一趟,见见魏老大。”

“你是说魏琛?”喻文州愣了一下,他听过这个名字,猎魔人组织蓝雨的创始人,也是全大陆以能量石为媒介,施展法术可以同魔法生物所媲美的唯一人类。

“嗯对,他其实就是当年收养我的人,只可惜我在他那住了没几年就被丢进猎魔人培训学校了。”

“我们应该已经排除过他了。”

“是啊我知道,所以我们这次不是去调查魏老大的,我只是有些问题想找他确认一下,以前从来没仔细想过,现在才发现有点古怪。”黄少天对上喻文州的眸子,眼睛里是沉稳而又冷静的悲伤。

他说队长,我不是孤儿,你还记得吗,我有父母,当初魏老大收养我的时候我还收到过一束我妈寄来的风信子,里面有张卡片。

上面写着你我自此断绝母子关系。

 

03

在去寻找魏琛的路上,黄少天把他七岁前仅有的一点记忆分享给了喻文州,他说那时候他家庭和谐,父母经常带着他出去玩,他还说他的爸爸也是一位猎魔人,也会一点小法术,经常借着能量石在手心里放一些小水花或者火花来逗自己玩。

“就是我爸他肯定没有队长你那么厉害啦。”说这些话的时候黄少天的眼底一片晶亮,仿佛他还是那个天真幸福又快乐的小男孩一样。 

只是好景不长,从六岁起他的父亲就开始久不归家,就算是问起母亲,母亲也只会笑着摸摸他的头,说爸爸出门抓坏人去啦,很辛苦,我们不要打扰他。

后来过了七岁,有一天他被母亲连夜抱出家门,坐车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在路上他曾问起母亲要去哪里,可是母亲没有回答,脸上也少了平日里常有的微笑。她开始对他表现得粗鲁、冷漠、甚至是生疏,再后来他被丢在一个繁华的小镇中心,被母亲告知要站在原地不要动,会有人来接他回家。

那时黄少天年纪还小,却隐约也有了自己被抛弃的预感,他站在街道的中心嚎啕大哭,一直哭到嗓子哑了,眼睛里干涸流不出泪了,都还在坚持发出抽泣的声音。

那时他在想,不是说会有人来接我吗?妈妈会来吗,是不是我声音还不够大,传的还不够远,不然怎么还没人来接我回家呢?妈妈呢?是爸爸回来接我回家对吗?

黄少天在街道上站了一天,傍晚时天空下起了大雨,雨水冲刷在脸上让他在抽噎的时候呛了口水。他一边咳嗽一边挤出几滴眼泪,到最后累了,他才认命般地接受不会有人来接自己的事实。

黄少天低垂着脑袋躲到一条小巷里,在那度过了一个夜晚。

第二天下午,抄近路走的魏琛路过时看这孩子可怜,便随口问了句小鬼你父母呢?

“我没有父母,我被抛弃了。”孩子回答的倒是挺快,语气坚定,心底十分清明。

当时魏琛正想把他送到附近的孤儿院,可再转头对上黄少天视线的时候他愣住了。

明明只是个几岁大的孩子,眼底的光却炽热明亮得吓人,他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绝不会自生自灭就这样隐匿在一条巷子里。

魏琛觉得这小孩儿有点意思,又问他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黄色的黄,少年的少,天气的天,你不是人贩子吧?人贩子一般不问人家姓名的。”

哟,都这样了还这么多话?魏琛觉得这孩子不一般,就把人领回家开始照顾他长大。

 

“后来的事队长你都是知道的,之前排查我也说过一遍,就不重复了哈!”

“嗯。”喻文州侧过头来,柔和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好像穿过了十几年的光阴一般,注视着当年那个被遗弃的孩子。

他可是黄少天啊,怎么会因为这点挫折就一蹶不振呢?喻文州想。

他一直都是我所爱着的那个坚韧、强大、勇敢的黄少天。

 

04

到达魏琛住处的时候屋里没有人,只有一个佝偻的老奶奶正杵着拐杖在门口的花园里浇花。

黄少天晃了一圈没找着人,返回来去问那位奶奶。

老奶奶眯着眼睛啊了好几声,似乎是耳背。

黄少天有点着急,哎呀一声正要再重复一遍,却被人用拐杖敲了两下脑袋:“臭小子,几年没见怎么没啥长进啊?连老夫都认不出来。”

语毕他面前的这位老妇人就摇身一变变成了魏琛的样子。

“我靠靠靠靠靠,”黄少天发出一声嚎叫,“你这样好恶心啊魏老大!!!”

“去T娘的,你小子懂什么,这是锻炼你!”说着又是一拐杖下去。

一旁站着的喻文州没忍住,轻咳一声笑了出来。

魏琛闻声偏着头扫了一眼喻文州,从随身的口袋里摸出一支烟来点上。

他先吸了一口,然后说:“你们的问题,我就算说了也没线索。”

“不管有没有用,你先说了让我们听听才知道啊!”

魏琛有些无奈,从兜里掏出一块能量晶石放进他的拐杖顶部,一阵低吟的咒语过后,面前的空气凝聚浓缩,形成一团白色的小云。云朵炸开四散,随后将黄少天等人带回了他收到母亲花束的那一天。

传送员骑着一只印山虎在魏琛的家门口停下,一张显眼的卡片正挂在花束的底部。魏琛站在门口愣了愣,很明显在纳闷自己无缘无故怎么会收到别人寄送的东西。

他同传送员交谈了几句,最后接过花束翻看了一眼底下的卡片。

上面好像写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魏琛蹙了蹙眉,撕下一半卡片就地焚烧毁灭。

“那张卡片上到底写了什么?”黄少天问,他记得自己拿到的那卡片上只有一句话:你我自此断绝母子关系。

“你自己看啊。”魏琛拖回一小片残云,挥挥拐杖给他放大了那张卡片上的内容。

——爸爸被敌家杀了,赶紧走,你我自此断绝母子关系。

黄少天怔在原地张了张嘴,最终也没能说出一个字来。

原来是这样,所以才说说了也没线索,追杀我的是当年杀了我爸的驱魔者,可就算知道了这点又能怎样呢?什么也无法改变,我对我父母的了解少之又少,根本无从查起。

喻文州见他这样有些担心,刚想上前拍拍他肩,却听黄少天转过头来爽快的笑了一下:“队长我们走吧。”

“走吧我们回去吧,的确查不出什么线索,不过魏老大还是谢谢你了啊,当初为了不让我二次受创才瞒下这个消息,队长你也别担心,这都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再说了现在我至少知道我不是被父母抛弃的孩子,这不应该开心才对嘛?!”他语气轻松欢快,眉眼间却是一种孤寂的悲伤,“回去的路也不近,我先去看看有没有什么代步工具可以用,队长你抓紧啊,咱们早回去可以早发现别的突破口!”

“当年被父母遗弃都不能挫伤他的孩子,如今也不会被这样一个消息给打击到,”像是怕喻文州担心似的,魏琛吐了口烟圈对他说,“听说你为了黄少天那小子以一敌众去溜一群魔怪?就不怕‘喻文州’就此消失,你也回不来?”

被询问的人朝他回敬了一个微笑,没有说话。

“嘁,”魏琛见状嗤笑一声,把手里的烟给掐了,“人类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你别沦陷太深。”

“那前辈和少天又怎么说呢?”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向前走了一步。

“罢了罢了,”魏琛见人有要走的意思,大手一挥也不多留,“也算黄少天那小子撞上大运了,不过别当我没警告你啊,小心那些驱魔者。”

“好,一直以来多谢前辈了。”喻文州转过头来笑了笑,眼底染上了一层淡淡的蓝紫色光晕。

 

05

魏琛的住处离蓝雨总部很远,黄少天在周围逛了一圈,最后什么代步坐骑也没找到。

喻文州低头检查了一遍自己随身携带的物资,很抱歉的对黄少天说我们可能要绕远路回去了,补给不够,需要去附近的镇子补充一些。

“什么已经没有了吗,用得这么快?不对啊我记得出来之前明明检查过我们带的足够的啊,”黄少天凑过去拍了拍喻文州身上的行囊,收回手时又从他腰间装材料的小布袋边一擦而过,“好吧还真空了,可能是最近脑速转得太快让我饭量也增加了吧,那队长我们接下来往哪边走?”

“我看看。”喻文州把他腰侧装能量石的小袋子取下来抓在掌心,对着脚下的一小片空地念了句咒语,随后土地上立刻显现出了整片荣耀大陆的概况。

他们现在在靠近中部的一条河流附近,沿河继续往西南方向前进有一座不太起眼的小镇。虽然没听说过这个镇的名字,但不论它繁华与否,喻文州相信吃食与代步工具这类基础的东西他们应该还是可以提供的。

况且……那里人比较少。

黄少天点头嗯嗯两下,说那就去那里吧,我听队长的。

喻文州朝他笑了笑,起身去捡了根树枝来,几下抹去了刚才他留在地上的图案痕迹。

一路无言,兴许是才知道当年真相的缘故,黄少天没有像在来时路上那样同喻文州闲谈很多,他总是时不时地把目光停留在远方,或者是很出神地盯着自己腰间的佩剑,好像在思考什么复杂的事情一样。

喻文州没有出言安慰他,只是在晚上稍作停留的时候同他坐在河边,安静地聆听河水流淌的声音。

夜已经深了,头顶的漫天星光倾泻下来给喻文州的短发覆上了一层朦胧模糊的银光。

黄少天一手支在曲起的一条腿上,一手撑地,抬头注视着远处连绵的森林。

天边有流星一闪而过,他眨了眨眼睛,问喻文州:“你真的是孤儿出身吗?”

“嗯?”喻文州愣了一下,明显没想到他会问这样的问题,“是啊,难道少天怀疑我吗?”

“怎么可能啊队长,我们俩好说怎么也十几年的交情了吧,从猎魔人培育学校开始四舍五入都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怎么可能怀疑你,想什么呢真是的。”

黄少天哈哈笑了两声,沉默了一会。

“只是想让你也体验体验家的温暖,虽然我童年的那段时间短暂,却非常美满幸福,你要是也能感受到就好了。”他说。

我要是能给你同等的体会就好了,我要是能把我生命中那些弥足珍贵的东西全都分享给你,哪怕是遇上以性命相抵的艰难挫折,我也为之肝脑涂地。

“会的。”喻文州在黄少天的注视下缓缓松了背脊,他微微弯着嘴角,满目柔光全都停留在对方身上。

他眼里的温存如山间潺潺流出的清泉一般,在眼底晕开又逐渐漫上。远处隐匿于夜色中的群山树林,头顶无声闪耀着的点点星光,和身下随风轻轻摇曳着的无数细草……世间万物好像都被他卷进了一个眼神里,在看向黄少天的那一瞬间猛然炸开。

喻文州独自一人在这广阔的世界中生活了很久很久,久到他忘却了光阴的流逝,忘却了轮回的扭转重叠。他走过万千山河,看遍每一片星空,却没有哪一处地方能像在黄少天身边这样令他安心畅快。

他纯粹且真挚地伴他走过小半生,看着他长大、成才,又看着他经历无数变革与磨难,却仍能保持着独属于自己的耀眼锋芒。

他是黄少天,可对他而言他又不仅仅是黄少天。喻文州在他的身上目睹了人世间的冷暖变化与跌宕起伏,无数极具新鲜感与陌生感的情绪在他心底荡漾,喜怒哀乐愁,每一样都令他刻骨铭心,每一种都让他沦陷其中。

喻文州坐在黄少天的身边,悄悄摸了摸自己心脏的位置,他不知道心中此时涌现出的那份感情能不能被称之为喜欢,但如果一定要从这世间去寻找一种感情来形容它的话,喻文州想这应该被叫为爱。

 

06

抵达目的小镇后,他们得知这里叫作溪山城。

溪山城的规模不大,但是历史悠久,是一代土著居民祖祖辈辈在这里发展扩大而来的。

黄少天热情爽朗,性格很招镇长喜欢,在经过一番简短的交谈后,镇长了解了他们的来历,并且十分热情的安排好了住宿,还说要带他们在镇子里四处转转。

黄少天说好啊好啊,我看这里风景优美适合居住,我去看看回去以后要不要在这里建个分部之类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蓝溪阁怎么样?

“分部?哎哟两位大少爷来头还不小啊,请问是做什么的啊?”

镇长其实也没什么恶意,只是聊得开了随口一问,可防人之心不可无,喻文州还是忍不住皱了皱眉,握住黄少天的一只手悄悄捏了捏他手心:“……少天。”

“嗨,我们就是做点小本生意,搞染料行业的,用草药或者晶石给骑士贵族做点衣服啊之类的。”黄少天笑着转过头来挑挑眉,示意他别担心。

“要不少天跟着去走走吧,回来的时候别忘带补给,我有些累了,就不跟着过去了,”喻文州朝镇长抱歉的笑笑,“先谢谢镇长先生的好意。”

“行!那你好好休息,有啥需要跟我说别客气啊!”

“队长好好休息,我不会去太久的放心吧!”

“好。”喻文州点点头,目送着他们离去。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依山傍水,环境倒是挺优美舒适的,可喻文州却总觉得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不适感。

周围环绕着的森林紧密繁杂,没有一点缝隙,眼前这片浓郁的墨绿色如同魔怪的血液一样,绿得发黑瘆人。

喻文州抬头看了眼远处的太阳,阳光很好,只是天空一片阴翳的灰蓝。

他种族天生的预感告诉他,有什么危险正在逼近。

 

07

夜幕再次落下时,喻文州从睡梦中悄然睁眼,屋顶那些受人操控的蜘蛛领主已经按捺不住开始摩擦自己沾满毒液的前腿了。

为了避免吵醒屋内另一头睡着的人,喻文州特地放缓了起身下床的动作。

他屏息闭了闭双眸,再次睁眼时已然出现在了溪山城的边界。

紫光在掌心一闪而过,划出一道杖形的光柱。喻文州侧身翻掌送出一道能量箭矢,随后手持法杖起身一个俯冲直指对面驱魔者的颈侧。

他身后的骷髅勇士扬起锋利尖锐的白色骨爪刚要落下,就听自己的主人摆手大喊一句停下。

骷髅勇士见状收起利爪,发出刺耳的磨牙声向后退了几步。

“谢谢,”喻文州轻笑了一下,幽蓝色的眼底却酝酿着厚重的杀意,“不知这位勇士找我有什么事?”

“好说好说,”驱魔者举起双手嘿嘿讪笑道,“给我两升你的血液,我放过黄少天,从此和黄家两清。”

“只要两升就能放过他?”喻文州不相信他的话。

“唉你要知道我们驱魔者活的也不轻松,他可是蓝雨的妖刀,剑圣黄少天啊,我哪打的过,有再大的仇也总比活命要紧吧?老实说我没想到他儿子竟然这么厉害,不过嘛……嘿嘿,这不是正好遇上你了,就两升血,我放过他,怎么样?考虑考虑,划算吧?”

喻文州皱了皱眉,似乎是在认真的思考这个提议。

可驱魔者好像并没有给他犹豫的打算,转眼之间,刚才还站在他身后的骷髅勇士就已经变成了尖牙利齿、通体血红的骷髅领主。

在驱魔者纵身向后一跃的同时,骷髅领主目露幽光,张着残缺的血盆大口向喻文州猛地扑了上来。

喻文州反应很快,转身横举法杖抵挡在面前,可就算是这样他还是被对方的冲击给推出了好一段距离。

骷髅领主停顿了一下,随后咬住他的法杖挥手就朝人头顶一击。

情急之际喻文州低吟法咒念了个土遁替自己挡了一招,他正欲采取下一步应对措施,却发现赤红的骨头在自己面前散落了一地。

冰雨出窍,淡蓝的剑影携凌冽杀意划破四周的空气。

黄少天腾空越下,一个翻滚以骑士之姿跪立在喻文州身前。

他抬手抹了抹嘴角,冲对面露出了一个挑衅的微笑:“干嘛?你仇敌我还在这呢就想对我身边的人下手?你问过我的同意了吗?”

“哈哈哈哈哈哈!”驱魔者一阵狂笑,他的眼里充满了血丝,额头上甚至还暴起了几根青筋,“你一位猎魔人竟然和魔类非人为伍,成何体统!!”

“那又怎样?”黄少天扬了扬下巴,起身把光剑背在身后,“喻文州不是人类我早就知道了,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队长还是队长,我即为蓝雨的剑刃,只要我存在一天,我定护他一天!”

“哼,你和你那个爹可真是一副德行,”驱魔者一把扯掉了自己的上衣,露出里面疤痕狰狞的臂膀,“你爸当年为了救我手下控制的一头骨龙和我大打出手,虽然最后他死在我的手下,可他放的那个火咒却差点让我没命!”

他上前两步,好整以暇地看着黄少天:“你知道你身后的那位是什么吗?是仅限于传说的稀有物种,所有驱魔者都梦寐以求的生物,暗灵!”

“暗灵血液对驱魔有奇效,能大幅度增强驱魔者手下的魔怪力量,普通人食之还能摆脱对能量晶石的依赖,仅凭自身运用法术,”喻文州同黄少天并肩,扭过头去第一次以自己本来的面貌和他对视,“抱歉少天,一直以来我都瞒着你。”

他银白的发丝在空中轻缓地飘动,夜空中的云层散尽了,倾泻而来的皎洁月光为他那头及腰的长发镀上了一层梦幻的光。

黄少天注视着他那双泛着光的蓝紫色双眸笑了笑,他说,队长你这样真是又酷又好看,搞得我都有点心动了。

想法与情绪在无声的目光交汇中流转传达,喻文州静静地倾听着,等待着他的下文。

黄少天揉了揉鼻尖,顿了一下又继续:“暗灵数量稀少,且被人类认为是不吉利的象征,几乎已经快要被斩杀灭绝了,魏老大和我说他以前遇到过一位,就是你吧?这么说来四舍五入你也可以算我家人了,是家人就要患难与共嘛!”

——所以队长,以后的所有艰难险阻我们都一起扛吧。

喻文州点点头,在原地释放出一个六星光牢护住自己和黄少天,同时他又以暗灵特有的方式凑过去,扶住对方的颈后咬破嘴唇交换了一个混杂着血腥味的吻。

他知道他要表达什么,他也知道他的一切想法,对于眼下他们所共同经历的种种,他们彼此都无需多言。

那是经过了时光打磨的羁绊与理解,是沉默的支持与信任。

光牢消失后黄少天舔了舔嘴角余留下来的血渍,他瞪大双眼兴奋地感受着全身血脉被暗灵血液所贯通的快感。此时他只觉得五脏六腑都热得发烫,体内好像有一股巨大的能量正在源源不断的冒出。

黄少天眼底闪过一抹金光,转头对上正虎视眈眈盯着他们的驱魔者。

他拔出光剑冰雨,身形一抖,化为七个残影冲了上去。

喻文州紧随其后,手握法杖,双手交叉于胸前,在短暂的吟唱过后,死亡之门骤降上空。

剑光四起,法咒降落,剑所指的地方,诅咒也如影随行。

 

那天夜晚,众星扭转,山河崩塌,时间仿佛凝滞不动,所有的一切都找回了最真实的光亮。

 

08

那是所有后续工作全都处理完成,一切都尘埃落定后的故事。

 

蓝雨楼前的风信子开了,金黄色的花朵迎着阳光在空中安静的绽放。

黄少天叉腰站在花丛的中央,回过头来问身后的喻文州好看吗。

“好看。”此时的喻文州身穿蓝雨统一配发的正装礼服,他将自己尖尖的耳廓藏了起来,保留下了那头银白色的长发。

黄少天在一片亮眼的明黄色中走过来,笑着说了一句队长你这样我也喜欢,特别好看。

“谢谢,”喻文州礼貌地回应他,又弯腰从脚边的花坛里摘了一束风信子放到对方手里,他说,“喜欢的话,就把这当做我们的家吧。”

“好啊。”黄少天闻了闻自己手里的那束花,又贴上来亲了口喻文州。

——黄色风信子,意为有你我就很幸福。

有什么比海誓山盟更宏伟的誓约在两人之间建立起来,又有什么比海枯石烂更长久的羁绊即将在此诞生。

 

————————————END——————

补充设定:

1.山溪城取自原作,是蓝溪阁公会驻地的主城。

2.喻文州是魏琛野外遇见的暗精灵,因为天生原因法术施展比同类慢一些,魏琛和他交过手以后把武器制造方法交给了他,结果没想到对方比自己还精湛,只得感叹血统就是不一样。

暗精灵少数,且被认为不吉,被人类斩杀到隐居,喻文州的确是孤儿,爸爸妈妈都被人类斩杀灭绝了。后驱魔者们又发现他们暗灵的血对驱魔效果有很大的增幅,很抢手,魏琛担心喻文州的安危才把他带进蓝雨借此保护起来。

3.喻文州是他人类的名字,本名Sok sar,就是索克萨尔啦,暗灵又称Sar一族。

4.风信子的花期过后,若要再开花,需要剪掉之前奄奄一息的花朵。所以风信子也代表着重生的爱——忘记过去的悲伤,开始崭新的爱。少天妈妈送的是紫色的风信子,代表悲伤、忧郁的爱,道歉、后悔。

 

评论(5)
热度(116)

© 凶神饿煞 | Powered by LOFTER